close

 

 Line ID: @dph9867b

FB: https://www.facebook.com/AASMusclegrow/ 

 

 

原本感覺遙遠的「美國仙丹」傳入台灣,尤其近年台灣從事健美運動的用藥人口急遽增長,連不到20歲的學生也興致昂昂,想要體會迅速成長的感受。這其中有不少人對於類固醇一知半解,甚至「半知不解」,在缺乏相關的背景知識下貿然用藥,風險可謂不小。

一、飲食控制:在使用任何體能增強藥物(PED, Performance Enhancing Drug)前,都需有相關紮實的基礎,包括飲食、訓練及休息的分配。有句話「三分練七分吃」,顯示了飲食控制的重要性,其中的三大營養類別,碳水化合物、蛋白質及脂肪,是飲食控制中需要去學習拿捏的,好在現今資訊發達,手機app亦有甚多軟體可用以輔助估算。

 

二、要增肌還是減脂?

  1. 很多人認為使用類固醇即可增肌減脂同時進行,這或許可以但絕大多數都難以達成。以理論來說,增肌需要再攝取的熱量高於每日消耗量(TDEE),而減脂則反過來去營造熱量赤字,增肌或減脂所採取的飲食方式明顯不同,也顯示著要同時達成增肌並減脂的難度相當高。

2. 選擇專一目標進行,即增肌或減脂二則一,方可發揮最大效益。

  1. 過去文章亦已提出,增肌減脂效益很差的論述了。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3kMtcGVVC8
  2. 增肌或減脂均取決於熱量攝取量,攝取>需求即會增肌,攝取<需求即會減脂。
  3. 在擔心增肌過程增加體脂肪、或減脂過程掉肌肉?患得患失下,把這些不必要的限制綁住自己,只是阻撓自己的進步,控制在理想的增肌或減重速率,即可避免增加太多體脂肪、或減掉太多肌肉。
  4. 最後,別再問如何同時增肌減脂這個不切實際的問題了,選擇專一目標進行,方可發揮最大效益。

 

三、藥物種類之介紹:

()類固醇的種類:http://aasmusclegrow.pixnet.net/blog/post/215470756

  1. 注射類:
  2. 睪固酮) http://aasmusclegrow.pixnet.net/blog/post/312456916
  3. 諾龍) http://aasmusclegrow.pixnet.net/blog/post/312890527
  4. 寶丹酮, EQ)http://aasmusclegrow.pixnet.net/blog/post/323866192
  5. 群勃龍) http://aasmusclegrow.pixnet.net/blog/post/314398789
  6. 康力龍)
  7. 美替諾龍)
  8. 屈他雄酮) http://aasmusclegrow.pixnet.net/blog/post/348050252
  9. 口服類:Dbol (Methandienone)Winstrol (Stanozolol)Tbol(Chlorodehydromethyteststerone)Anavar (Oxandrolone)Anadrol (OxymetholoneA50)Halotest(Fluoxymesterone)

() 胜肽類:

1.人類生長激素(HGHhuman growth hormone

介紹:http://aasmusclegrow.pixnet.net/blog/post/284605993

使用心得:http://aasmusclegrow.pixnet.net/blog/post/349436495

 

2.胰島素(Slin)

3.IGF-1 (IGF-LR3IGF-DES)

介紹:http://aasmusclegrow.pixnet.net/blog/post/321459034

 

4.增加膚色的Peptide(Melanotan 1 (Melanotan)Melanotan 2 (Melanotan II)PT-141 (Bremelanotide))

 

5.其他Peptide

(ACE-031AICAR Adipotide BPC 157 CJC-1295 DAC Epithalon Follistatin-315Follistatin-344Fragment 176-191 Fragment 176-191GHK-Cu GHRP-2   GHRP-6   GHRHGonadorelin  HexarelinIpamorelin MGF ModGRF 1-29)N-Acetyl SemaxPNC-27SermorelinSermorelinTB-500 Thymosin Alpha-1ThymalinThyrotropin TRHTriptorelin)

6. 一般Peptide使用4~16週,結束後大多無須PCT

 

() 選擇性雄性受體調節劑(SARMs)

1.Cardarine (GW-501516)

2.Nutrobal (MK-677)

3.Ostarine(MK-2866)http://aasmusclegrow.pixnet.net/blog/post/348821396

4.Andarine (S4)

5.Anabolicum (LGD-4033)http://aasmusclegrow.pixnet.net/blog/post/348640370

6.Stenabolic (SR9009)

7.Testolone (RAD-140)

8.YK-11http://aasmusclegrow.pixnet.net/blog/post/348316889

 

增肌類SARMs(bulking)Testolone (RAD-140) Anabolicum (LGD-4033) Ostarine(MK-2866)

 

減脂類SARMs(Cutting)Andarine (S4) Cardarine (GW-501516) Stenabolic (SR9009)Nutrobal (MK677)

 

一般 SARMs使用8~12週,結束後可能需簡易PCT,採ClomdCardarine 等使用持續約四週。

 

註:Cardarine (GW) and Stenabolic (SR)不需要PCT

(四)非類固醇減脂神器

Clenbuterol (克倫特羅)詳細介紹:https://aasmusclegrow.pixnet.net/blog/post/234964129

T3 (甲狀腺素)詳細介紹: 待


(五)  Cycle排置與討論 (付費)

I. AAS Cycle 排製、案例分享

II.Peptide Cycle使用

III. Cutting減脂藥物:ClenbuterolT3(Cytomel)DNP

VI. AAS後PCT規劃

第一次使用者,請看本篇文章http://aasmusclegrow.pixnet.net/blog/post/280396285-

增肌? 減脂? 

想要一起增肌增肌減脂的難處,請參考: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3kMtcGVVC8

四、類固醇首次使用者的考量因素?包括年齡是否滿24歲了?有良好飲食計畫否?體脂肪是否偏高?重訓觀念?通常第一次使用者,都是用以增肌居多,鮮以首次即用來減脂。減脂的非類固醇PED太多了,例如ClenT3DNP等,不推薦首次使用者用類固醇進行減脂。

 

五、在第一次類固醇Cycle中期望可獲得多少肌肉量?在合理劑量下,類固醇使用者可預期在首次使用中獲得最顯著的成長,雖然這將因人而異,但是在第一次使用後,有人可以獲得20(9公斤)的體重增長或更多,但其中至少有超過10-15(4.5-6.8公斤)肌肉質量的增加。

六、類固醇的效果是否是短暫的?

1.答案是或許是或許不是,類固醇可以幫助你更快地達到肌肉生長的基因極限,如果繼續積極訓練,正確使用下包括有效的PCT計劃,應該能夠無限期地維持在您的基因上限。

2.另有其他資料顯示,至少體重在250(113公斤)以下的人,妥善PCT後效果都可維持住。

3.當超過基因極限後,如果沒有持續使用類固醇下,超過基因限制的的體態責無法長期保持。一旦類固醇離開身體後,身體恢復正常的代謝限制,因此效果便不屬於永久性。

4.但使用類固醇後,肌肉細胞已產生改變(數量變多),每個肌肉細胞可以更有效地管理其體積,從而允許更快的擴張,即使停用後“肌肉記憶”效應仍存在,能夠比以前從未使用過AAS更快地達到您的遺傳極限(可能略微增強基因的極限),因此在這方面,除了肌肉本身的臨時增加之外,還有持久的好處。

5.體態達到基因限制門檻了嗎?

 

七、類固醇可以讓我看起來像一個專業的健美運動員嗎?基因是確定你的體質最終限制的重要因素,如果基因良好,有機會允許這種極度的肌肉生長,但是過程艱苦。

八、類固醇Cycle很危險嗎?至少在短期內(合理使用周數下),合成代謝類固醇是安全的藥物;但如果劑量過高或使用週數過長,則可能造成膽固醇、血壓、血細胞比容和血液凝固(除其他外)之間的負面健康影響。在短期濫用者中,依數百萬人使用這些藥物的統計資料顯示,中風和肝癌的死亡事件非常罕見。如果你必須比較AAS濫用的嚴重風險,那麼它們將略高於大麻,但遠遠低於其他所有非法麻醉品。

九、長期使用類固醇有多危險?非醫療原因(例如TRT)長期使用類固醇可能是不健康的做法,雖然難量化確切的風險,但主要會對心血管造成嚴重的負擔,進一步導致心臟病的問題。類固醇的濫用可能加速動脈中血栓的沉積過程,並誘發心血管系統的其他變化,從而增加對中風或心臟病發作的可能性。除此之外,也會對人體原先自我產生睪固酮的功能產生負面影響,造成性腺的損壞。

相關心得:http://aasmusclegrow.pixnet.net/blog/post/345830921

十、什麼是最安全的類固醇?睪固酮,無論形式如何(Test ESustanonTest CTest P),往往是男性最安全的類固醇,當劑量保持在合理範圍,心血管產生問題的機會甚低。文詳https://m.facebook.com/AASintro/posts/1487424971324417/

類固醇種類那麼多,我該使用哪種才適合我呢?

任何cycle都需搭上睪固酮Testosterone,後面的酯鏈英文字E/C/P等,分別為不同半衰期的區別(長中短效),實際上都是相同的東西,而對於沒使用過cycle,每週使用500mg的Test-E或Test-C長效睪固酮,搭上合理抗雌藥物,以可滿足大多人的需求。

十一、什麼類固醇不會引起掉髮?掉髮主要是基因所決定,只要使用合成帶謝類固醇,都可能會加速掉髮過程。然而,特別是容易有掉髮基因者,建議使用適當的劑量,並依照掉髮狀況進行調整。

十二、可以只單用口服嗎?可以,但是不建議,口服類固醇仍然會壓制你體內自然分泌的睪固酮,但長時間使用下會出現睪固酮濃度低弱的副作用。此外僅單用口服類固醇後,後續仍需要進行PCT

十三、初學者適合用什麼?

1.對於首次使用來說,足量的睪固酮(Test E)就可以產生很好的效果,建議每週最少使用400~600mg的睪固酮,每週低於400mg的效果會不如你所預期,更別講那些只用Test 250mg的劑量,這劑量只比醫療治病用的TRT賀爾蒙替代療法高沒多少!

2.另外劑量也不是愈高愈好,高於600mg往往就必須要額外費更多心思去注意抗雌的問題,(不過當然400mg~600mg這劑量還是得隨時注意轉雌的狀況,建議至少0.25mg Arimidex EOD)。

3.當然首次使用者如果比較激進,想獲得更好的效果,亦可考慮加入口服類固醇(DbolTbol)或另一個針劑Deca,由於這些藥性溫和且副作用易控制,因此適合首次使用者使用。

4.最後提醒,Cycle中用的藥物及方法很重要外,但更重要的是後續拉回身體荷爾蒙分泌的PCTPCT非常重要!基本上PCT一定需要hcg、ClomidNolvadex這三種藥物的協助!

十四、對於增肌的選擇,可以有類固醇(注射+口服)SARMS(口服)這兩大種選項,

  1. 注射類固醇的曾經有人回報,增長10~15kg
  2. 口服類固醇的回報最多約3~5kg
  3. 口服SARMs的回報也差不多約3~5kg,同樣狀況下口服類固醇有肝毒性,如果不敢打針不如用口服的SARMs吧。

 

十五、第一次適合使用Tren嗎?一定不適合,第一次單用睪固酮效果就很顯著了,此外過去案例也顯示第一次使用Tren帶來相當大的副作用,影響使用者的心情及後續PCT的問題。如果真的想要有更好的效果,會建議就搭上DecaDbol等藥性溫和的藥物。

  •  

十六、使用類固醇需要搭配抗雌嗎?一定要抗雌,無誤。文詳:http://aasmusclegrow.pixnet.net/blog/post/306261169

十七、增肌或減脂的Cycle用品?不管是增肌還是減脂取向,睪固酮永遠是任何Cycle的基底,在來依目的分類,可以使用的種類如下:

1.增肌:

a.針劑:DecaTren(不儲水)Masteron(不儲水)Primo(不儲水)EQ(不儲水)

b.口服:DbolTbol(不儲水)A50Winstrol(不儲水,Cycle尾巴用)

2.減脂:

a.針劑:Tren(不儲水)Masteron(不儲水)Primo(不儲水)EQ(不儲水)

b.口服:Winstrol(不儲水,Cycle尾巴用)Anavar(不儲水)Tbol(不儲水)Halotestin(不儲水)

3.再來就是依產品進行劑量的組合了,然後不儲水的藥物單價都相對較高,肝毒性低的也是。

十八、使用針劑類固醇是否會產生抗藥性?再下一個使用週期一定要使用不同的種類嗎?答案為,身體對類固醇(不管是針劑或口服)產生抗藥性,主要是其刺激雄性受體,受體已開始疲乏了,若經過適當PCT讓身體恢復後,且雄性受體也開始在清潔恢復敏感性,恢復完全後,下一個使用週期,在使用完全一樣的內容,也是會有效果!

http://aasmusclegrow.pixnet.net/blog/post/346444034

因長週期(16)使用下,產生抗藥性的案例,詳連結:http://aasmusclegrow.pixnet.net/blog/post/345830921

 

十九、因HCG沒冰存致PCT失敗案例

文詳:http://aasmusclegrow.pixnet.net/blog/post/345794219

二十、Cycle使用方式及PCT品質不佳,導致結束後恢復不完全的現象

二一、EQ的效果是否誇大其辭了? 對性腺壓抑高、效果難以體會

文詳:http://aasmusclegrow.pixnet.net/blog/post/346143782

二二、長時間使用類固醇不但非必要,時間拉長下因雄性受體疲乏,帶來的效果變得更不顯著,後面幾乎是打辛酸的,此外對身體帶來的負擔亦不可小覷。http://aasmusclegrow.pixnet.net/blog/post/345830921

二三、減脂過程中幫助能力最強的前五項類固醇http://aasmusclegrow.pixnet.net/blog/post/314650741

二四、有關注射類固醇後產生的痠痛現象,是正常的現象。文詳:http://aasmusclegrow.pixnet.net/blog/post/348361454

 

私訊詢問你想知道的

 

 

 


 

藥廠簡介影片詳連結

http://aasmusclegrow.pixnet.net/album/set/4369374

 

01.jpg02.jpg03.jpg

 

6.常見Q&A

Q1:新手使用者通過第一個類固醇Cycle能增長多少肌肉?

首次使用者的考量因素,包括年齡是否滿24歲了?有良好飲食計畫否?體脂肪是否偏高?重訓觀念?

在合理劑量下,類固醇使用者可預期在首次使用中獲得最顯著的成長,雖然這將因人而異,但是在第一次使用後,有人可以獲得20(9公斤)的體重增長或更多,其中一些可能是水份,但其中至少有超過10-15(4.5-6.8公斤)肌肉質量的增加。

小編朋友分享,他單用Sustanon 480mg/wk,在第六周的時候體重已增長9kg,其中6~7kg是骨骼肌;第一次使用確實反應會比較高,第二次可能不會像第一次那麼強,畢竟基礎已經不一樣了,已開始接近或突破基因限制。  
另外每個人對藥物的感受不同,也會有不同的進步幅度,因此建議第一次使用睪固酮就好,如果使用者比較激進,可以考慮再增加Deca、Dbol等,而不建議採再增加Tren。

 

Q2:使用類固醇獲得的增長是暫時的嗎?

  1. 答案是或許是或許不是,類固醇可以幫助你更快地達到肌肉生長的基因極限,如果繼續積極訓練,正確使用下包括有效的PCT計劃,應該能夠無限期地維持在您的基因上限。

  2. 另有其他資料顯示,至少體重在250(113公斤)以下的人,妥善PCT後效果都可維持住。

  3. 當超過基因極限後,如果沒有持續使用類固醇下,超過基因限制的的體態責無法長期保持。一旦類固醇離開身體後,身體恢復正常的代謝限制,因此效果便不屬於永久性。

  4. 但使用類固醇後,肌肉細胞已產生改變(數量變多),每個肌肉細胞可以更有效地管理其體積,從而允許更快的擴張,即使停用後“肌肉記憶”效應仍存在,能夠比以前從未使用過AAS更快地達到您的遺傳極限(可能略微增強基因的極限),因此在這方面,除了肌肉本身的臨時增加之外,還有持久的好處。

  5. 體態達到基因限制門檻了嗎?

藥物可以讓你快速的達到基因設定的肌肉增長的極限。通過積極訓練,合理飲食以及成功的循環後恢復計劃你當然可以保持住在自己基因決定限度下的肌肉。

 

Q3:使用藥物能快速減脂嗎?

以理論來說,增肌需要再攝取的熱量高於每日消耗量(TDEE),而減脂則反過來去營造熱量赤字,增肌或減脂所採取的飲食方式明顯不同,也顯示著要同時達成增肌並減脂的難度相當高。選擇專一目標進行,即增肌或減脂二則一,方可發揮最大效益。

通常第一次使用者,都是用以增肌居多,鮮以首次即用來減脂。減脂的非類固醇PED太多了,例如口服藥物Clenbuterol 、T3(Cytomel)DNP等,不推薦首次使用者用類固醇進行減脂。

 

Q4:使用類固醇對身體會有怎麼樣的傷害?

類固醇主要副作用是對心血管疾病、肝臟(口服類),影響一定是有的,但控制在合理劑量、使用得當,可以把風險和對身體的傷害規避到最低。

 

Q5:哪些類固醇不會引起脫髮?

掉髮主要是基因所決定,只要使用合成帶謝類固醇,都可能會加速掉髮過程。然而,特別是容易有掉髮基因者,建議使用適當的劑量,並依照掉髮狀況進行調整,例如搭配使用沛柔。

 

Q6:類固醇使用之後會轉雌?

不是所有藥物都會在體內轉變成雌激素,但只要使用睪固酮,在身體內就一定會轉雌,非常建議整個Cycle中都要使用AI抗雌藥物ArimideAromasin等,合理的劑量搭配抗雌,不會發生身體過度雌化的問題,進而避免女乳、高血壓等徵狀。

 

Q7:假如PCT沒做好,能有補救的方法嗎?

在合理的cycle設計中足夠的恢復劑量下, PCT失敗的風險非常低。後續可透過血液檢驗來得知自己的恢復狀況(建議PCT結束後4~6週去驗血)

即使恢復的不完全,經過一段時間身體性腺會自己恢復到正常水平,但可能是三個月到半年的時間。

但如果是Cycle排製出了問題,例如進入PCT的時間點不對、泌乳素控制出問題,即便重作PCT亦有案例顯示仍無法恢復,此時建議直接在進入下一個Cycle,且不使用19Nor類別的類固醇,方可改善性慾缺缺的問題。

 

Q8:一個循環要扎幾針,可以只單用口服類固醇嗎?

第一次使用的者建議採10-12週,每週注射兩次所以10cycle要打20針而口服的類固醇只是配合注射使用的,不建議單獨使用,因為效果很差且非常傷身。

可以只單用口服,但是不建議,口服類固醇仍然會壓制你體內自然分泌的睪固酮,但長時間使用下會出現睪固酮濃度低弱的副作用。此外僅單用口服類固醇後,後續仍需要進行PCT對男性來說只要有外來的睪酮進入體內,就會影響自身睪酮分泌。

 

Q9:類固醇種類那麼多,我該使用哪種才適合我呢?

任何cycle都需搭上睪固酮Testosterone,後面的酯鏈英文字E/C/P等,分別為不同半衰期的區別(長中短效),實際上都是相同的東西,而對於沒使用過cycle,每週使用500mgTest-ETest-C長效睪固酮,搭上合理抗雌藥物,以可滿足大多人的需求。

 

Q.10什麼是最安全的類固醇?

答案是睪固酮,無論形式如何(Test ESustanonTest CTest P),往往是男性最安全的類固醇,當劑量保持在合理範圍,心血管產生問題的機會甚低。

 

Q11.類固醇Cycle很危險嗎?

至少在短期內(合理使用周數下),合成代謝類固醇是安全的藥物;但如果劑量過高或使用週數過長,則可能造成膽固醇、血壓、血細胞比容和血液凝固(除其他外)之間的負面健康影響。在短期濫用者中,依數百萬人使用這些藥物的統計資料顯示,中風和肝癌的死亡事件非常罕見。如果你必須比較AAS濫用的嚴重風險,那麼它們將略高於大麻,但遠遠低於其他所有非法麻醉品。

 

 

Q12.長期使用類固醇有多危險?

非醫療原因(例如TRT)長期使用類固醇可能是不健康的做法,雖然難量化確切的風險,但主要會對心血管造成嚴重的負擔,進一步導致心臟病的問題。類固醇的濫用可能加速動脈中血栓的沉積過程,並誘發心血管系統的其他變化,從而增加對中風或心臟病發作的可能性。除此之外,也會對人體原先自我產生睪固酮的功能產生負面影響,造成性腺軸的損壞。

 

Q13.PCT後多久可以開啟新的Cycle?

很急著用的話,至少也讓身體休息一個月;一般會建議休息二至三個月。詳細說明,詳連結網址。

http://aasmusclegrow.pixnet.net/blog/post/308010424

 

AnabolicResearchBook3.jpg

 

提供許多寶貴資訊,供參考 Peace!

免責聲明:
Information published on this Website is provided for general information purposes and reference only and not designed or intended to constitute medical advice or to be used for diagnosis.

本網站上發布的信息僅用於一般信息目的和參考,並非旨在構成或旨在構成醫療建議或用於診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網站導覽 必看
    全站熱搜

    類固醇交流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