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類固醇注射後痠痛的大小事】

2018.9.18

-----

 Line ID: @dph9867b

FB:https://www.facebook.com/AASintro/

---

下內容僅供娛樂參考(#For Entertainment Purposes Only),非作為醫療或其他相關等用途,如文筆不順暢歡迎賜教。

injection.jpg

一、注射類固醇後,隔天開始感到注射處痠痛,這是正常的嗎?

1.回顧以往注射水劑疫苗,是否有注射後酸痛PIP(Post Injection Pain)的現象?

2.如果有,那麼使用的類固醇多屬於油劑產品(除了base態的水睪酮、水Tren等等之外),因此注射後的痠痛程度會比水劑來的持久。

 

二、那麼該如何減少注射後痠痛的問題?

(資料來源:Landmark Nutraceuticals Co., Limited)

1.將類固醇預熱:

在注射前將類固醇預熱(35~38),加熱後的類固醇流動性變高,除了可降低注射過程壓針筒的力道外(因此針筒更不容易晃動),注射進去後也更容易擴散到肌肉組織間。而將冷的類固醇用來注射是最痛的,室溫下次之,加熱後毫無疑問的可減少注射後痠痛。

 

2.使用細、短的針進行肌肉注射:

使用較細較短的針進行肌肉注射,號數越大的針越細,一般用24G以上的都算細的;針頭越長進行注射所需的壓力和時間就越多......這又意味著更多的擺動。此外,使用短針通過肌肉較少,也減低肌肉組織的損傷,此外,不同注射部位採用不同長度的針將有幫助。

例如:體重較輕、肌肉量較小、瘦的體態,可以考慮使用5/8“針頭進行三角肌(或其他肌肉)注射,而不需到1英寸或1.5英寸

怕痛的甚至可以用胰島素針進行肌肉注射,而不是皮下注射(subcutaneous layer),皮下注射將會導致受傷、容易發炎、藥物利用效率變差等。

 

3.使用長酯鏈的長效類固醇(longest ester),可減少注射後痠痛:

睪固酮就是睪固酮(test is test),不同酯鏈產生的差異在釋放速度,所帶來的效果是一樣的。

文:http://aasmusclegrow.pixnet.net/blog/post/312456916

如果你是跑長週期的(>4~6),請考慮採用長酯鏈類固醇,而不必去用到丙酸酯(propionate)等,採用庚酸酯鏈(enanthate)會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一般而言,長酯鏈類固醇每cc可容納的毫克數均較高(例如Test E常見介於250~300mg/ml;而Test P僅50~100mg/ml),相對的注射後痠痛程度也較低(短鏈的PIP高很多)

 

4.避免使用水態類固醇(water based AAS)

如果你想要使用注射版Winstrol、水睪酮(testosterone suspension)等,請選用油態版本的產品,油態產品將不會像於水態的有賭塞針頭的疑慮(水態需要用更粗的針,且針堵塞下將會產生更大的攪動)。現在Winstrol及沒有酯鏈的類固醇,已經有出油態產品可供選擇。

 

5.請於第一次注射的部位慢慢地推入藥品:

第一次注射的部位,因還不習慣,一次進行大量且迅速注射下,將更容易導致肌肉組織的傷害。

 

6.注射後請揉壓、按摩注射部位:

注射後約5分鐘,可開始按摩注射部位,這樣將盡可能使油均勻分布。如果可以,可在注射後及按摩前,先進行熱敷,這將有助於該部位肌肉放鬆。或許按摩注射處可能有點不舒服,但這個動作幫助將很大。另外,洗熱水澡也適用,

注射後洗個熱水澡,幫助肌肉放鬆,也可加速藥物擴散,另外注射後勤熱敷也是一個方法。

 

7.注射於當日排定訓練部位:

試著於當天訓練前一小進行該部位的注射,例如當天排定練肩膀,可考慮於訓練前一小時進行肩膀肌肉注射,後續於開始訓練的前5分鐘或前幾組,或許會覺得裡面有異物,造成動作不順,這個不用擔心,只要做好伸展、暖身後,即可像平常一樣地訓練。

注意:千萬不要將這個順序顛倒過來,訓練後注射於該訓練部位,他將會產生很大的不同,因訓練部位肌肉已緊繃,注射後的藥物更不容易均勻分散。

 

8.進行油品稀釋:

事實上,有些AAS比其他AAS更痛苦,例如注射版的Anadrol(A50, Oxymetholone),第一次使用後覺得很不舒服的話,可考慮使用無菌葡萄籽油(GSO, grape seed oil)進行稀釋,當然也可以使用你喜歡的任何油,GSO很容易找到我,而且相對便宜。

假設要注射1CCanadrol,後續會在針筒中添加1CC的無菌GSO,稀釋將有很大幫助。

 

9.更換注射部位:

注射不同部位,例如左右交替、腿、肩、臀等,將可提供時間給前次注射部位的肌肉組織修復,並且可避免同部位持續注射下,產生肌肉纖維化(Muscle fibrosis)的問題。

 

10.注射過程保持手的穩定:

將針頭扎入肌肉後,保持手的穩定度,因為針的移動、攪動會造成肌肉纖維的損傷,導致更嚴重的注射後痠痛。

 

三、藥物品質也會影響注射後疼痛,影響原因包括藥物原料品質差(劑量不足)、過多的藥物保存劑、添加太多BA(Benzyl Alcohol苯甲酸,常被添加於水劑類固醇),這些可以從網路上,搜尋其他人的經驗來參考,評估該品牌PIP問題是否嚴重,以下一些例子供參考,協助找尋適合的牌子:

 

1.Pharmacom正面良好心得,以及Black Dragon的負面心得:

S__19554308.jpg

S__19554307.jpg

S__19554320.jpg

2.Pharmacom正面良好心得:

S__19554309.jpg

S__19554310.jpg

3.注射技術差異心得,同上所述,手越穩注射後疼痛越小,藥品Pharmacom

S__19554311.jpg

S__19554312.jpg

S__19554313.jpg

4.THAIGER PHARMA注射後疼痛的問題:

S__19554314.jpg

S__19554315.jpg

5.負面心得:

S__19554316.jpg

S__19554317.jpg

6.Medtech的負面心得:

 

 

 

S__19554318.jpg

S__19554319.jpg

四、最後,考慮注射合成代謝類固醇AAS了,參考文章網路影片等,把注射技術練好外,慎選藥物廠牌也相當重要。

注射影片請參考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LAy4dwmhE4

注射投影片請參考https://www.slideshare.net/kamleshlala7/intramuscular-injection-pain-ppt

Peace!!!

 

免責聲明:
Information published on this Website is provided for general information purposes and reference only and not designed or intended to constitute medical advice or to be used for diagnosis.

本網站上發布的信息僅用於一般信息目的和參考,並非旨在構成或旨在構成醫療建議或用於診斷。

arrow
arrow

    類固醇交流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