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eca(Nandrolone Decanoate)的詳細介紹】

 

Line ID: @dph9867b

下內容僅供娛樂參考(#For Entertainment Purposes Only),非作為醫療或其他相關等用途,如文筆不順暢歡迎賜教。

 

Nandrolone Decanoate又名Deca Durabolin(縮寫為Deca)是一種常用的合成代謝類固醇,它是由Nandrolone(諾龍)和連接在一起的長鏈癸酸酯(Decanoate)組成的。

 

Organon1962年推出的Deca Durabolin,在那之後很多版本的癸酸諾龍問世,但Deca並不是最早的諾龍化合物,最早的是同一家公司的Durabolin,即苯丙酸諾龍Nandrolone Phenylpropionate(NPP)NPP版本更為速效,作用時間短,雖然NPP也很受歡迎,但是Deca還是佔據著市場統治地位。

 

Deca Durabolin(代卡-多樂寶靈) 是最受運動員歡迎的類固醇之一,常用於非賽季增重cycle的藥物,也被運動員用於治療各種疾病。但是由於多年以來類固醇引起的爭議和Deca在美國被嚴格管制,Deca在美國並沒有像國外那樣廣泛用於醫療目的。

deca.jpg

 

一、Deca的功能和性質:

Deca屬於19-nor類固醇,這類類固醇是睪酮丟失了一個碳原子後產生的,這小結構變化造就此獨特的合成代謝類固醇。DecaNandrolone的基礎上加了一個很長的Decanoate(癸酸酯鏈),延緩了Deca的釋放過程,因此使用者不需要頻繁注射。Deca進入身體後癸酸酯鏈開始分離,在最初的24-48小時諾龍需要濃度會很快達到峰值,之後繼續在2-3周的時間裡釋放到人體內。

 

Deca的合成代謝率比還要高(125%),雄性化率較低只有37。低雄性化性質是因為它會變成dihydronandrolone (DHN)雙氫諾龍而不是dihydrotestosterone (DHT)雙氫睪酮,DHN跟雄性受體親和力比DHT還較差,這使Deca成為了一種比睪酮溫和得多的類固醇。它的溫和性也成現在低雌化性上,Deca的芳香化率大概只有睪酮的20%。然而Deca還是有很強的孕酮性質,這會導致後方將會提的副作用。

 

和許多類固醇一樣,Deca可以增強蛋白質合成,抑制糖皮質激素,促進IGF-1產出,研究顯示低劑量的諾龍激素就可以大大提高肌肉中的氮貯存,這是Deca不同於其他類固醇的地方之一。

 

Deca還有兩種極其重要而且強過其他類固醇的性質,他們是增加骨骼中的礦物質含量和增強膠原蛋白合成。Deca因此具備了緩解關節不適的能力,這也是許多運動員使用它的唯一原因。利於關節並增加紅細胞的能力讓Deca可以幫助罹患各種類型疾病的人,對於有舊傷的運動員也可達無痛訓練的過程。

 

Deca可以有效治療各種疾病導致的肌肉萎縮,老年人的虛弱和疲勞還有貧血,某些種類的乳腺癌。它還改變了許多嚴重燒傷患者的生活,甚至可以治療潰瘍,侏儒症,兒童發育遲緩。而Deca最主要醫療用途還是治療骨質疏鬆,這是因為它對骨礦物質和膠原蛋白合成的提高能力。但Deca在美國只被用來治療HIV和貧血患者,但是許多醫師已經注意到了它在抵抗衰老領域的潛力。

 

二、Deca的作用:

deca 1.jpg

 

除了醫療領域的良好表現,更關注的還是Deca標籤外的用途,Deca極受運動員歡迎,但是許多人誤以為它只能用來增加肌肉。事實上許多健美運動員還會在備賽期間使用Deca。為了全面理解Deca,需要摒棄類固醇只是用來增加肌肉組織的想法。增加肌肉無疑是使用類固醇的首要目的,但它絕不是唯一的。

deca -3.jpg

Deca作為一種長效緩釋藥物,能夠在非賽季比較長的一段時間內帶來顯著的乾淨肌肉增長,也比其他許多類固醇要高(但次於Trenbolone)。其產生的水腫問題也很容易控制,使用者的力量也會有一定的提高。Deca保護關節的能力在通常使用大重量訓練的時期也是非常棒的。增加肌肉帶來的脂肪堆積也比其他藥物少,使用類固醇能夠提高代謝率,這雖然不能直接燃燒脂肪,但是可以幫助維持一個合理的脂肪含量。

 

低劑量Deca就可以幫助球類運動員,格鬥運動員緩解關節不適而且不會帶來他們不需要的肌肉。增加一些劑量還可以大大加快整體恢復,提高肌肉耐力。更重要的是Deca能夠真真切切癒合損傷,而不是像非處方止痛藥或者鴉片麻醉劑這樣的處方止痛藥僅僅是遮蓋疼痛。

 

健美運動員非賽季使用Deca一般劑量比較低,它能在備賽期保護關節,增強耐力,保護肌肉組織不被消耗掉。

deca-4.jpg

deca- 5.jpg

 

三、Deca的副作用:

Deca副作用相較其他類固醇要輕,女性也可以使用,但是一般都是醫療水準的劑量。正確使用基本上可以避免,Deca可能的副作用:

 

deca sude.jpg

1.雌化:

諾龍激素芳香化成為雌激素的性質很弱,女乳、水腫及嚴重儲水引起的高血壓都很容易控制。需要注意的是它的孕激素性質,諾龍與雌激素受體結合和刺激乳腺組織內雌激素機制的能力很強,會增加女乳的風險。這就要求Deca Cycle期間使用抗雌藥物, AI芳香化酶抑制劑比如Arimidex

 

關於Deca導致的女乳的原因,William Llewellyn在他的書中提及(ANABOLICS, 10th ed. (William Llewellyn's ANABOLICS)),雌激素和孕激素的不平衡導致女乳現象的發生,所以如果僅只處理泌乳素的增加,問題還是無法解決。

 

2.雄性化:

Deca恐導致雄性化副作用,但是對於大多數男性來說這個閥值很高。可能出現的症狀有痘痘、脫髮和體毛增多,這些問題基本上都和基因相關,大部分人都沒事兒。和睪酮不同,諾龍會和5-alpha還原酶反應變成DHN而不是DHT,大大降低了諾龍激素的雄性化性質。許多人選擇5-alpha還原酶抑制劑比如沛柔(Finasteride)來對抗類固醇的雄性化副作用,但是它和Deca同用會反而會導致雄性化副作用增強。

 

Deca可能會導致女性男性化症狀,包括體毛增多,聲音變低沉和陰蒂變大。將劑量控制在非常低的水準可以避免出現上述情況,還是推薦女性選擇更好的藥物。如果要使用諾龍,使用速效的NPP版本更容易控制。如果出現了症狀,立即停藥的話它們會消失,不加理會繼續使用Deca則會使症狀無法逆轉。

 

3.心血管:

Deca會抑制好膽固醇,研究顯示諾龍激素在這方面比睪酮還要強。但是它對心血管的整體壓力還是比大多數口服類固醇小。

使用Deca時維持膽固醇狀況是極其重要的,不僅於多補充膳食纖維,豐富的Omega脂肪酸和足夠的有氧運動也是必須的。如果共用Deca和芳香化酶抑制劑,要特別注意在整個CycleCycle之後都要監控膽固醇水準。

 

4.內源睪酮抑制:

所有以諾龍為基礎的化合物對自身睪酮分泌的壓制都非常高,研究顯示一次用藥100毫克就會徹底壓制自身睪酮分泌。其他研究也出現了血清中睪酮水準最少三分之二的降低,因此所有使用Deca的男性都應該在Cycle裡加入外源睪酮。睪酮的種類不重要,重要的是需要給身體提供需要的睪酮。沒有外源睪酮的補充會出現低睪酮症,並引起各種問題。

 

停藥後應該做PCT,它可以加快恢復的進程,提高整體效率。PCT並不會像大家想的那樣將自然睪酮水準拉回正常,恢復的過程通常需要幾個月的時間,PCT的作用是保證在自然睪酮分泌恢復期間有足夠的睪酮來維持正常功能。

 

關於自身睪酮分泌恢復:之前應該沒有低睪酮症,性腺軸(下丘腦-垂體-睪丸軸,HPTA)也沒有因為不正確的操作出現嚴重損壞。PCT要在Deca停用後最少23周才開始,在整個Cycle結束前停掉Deca對大多數人來說是最有益的。

 

肝毒性:Deca沒有肝毒性,對重要器官沒有損害。

 

四、Deca的使用:

 

Deca釋放非常緩慢不需要頻繁注射,在醫療中一般兩到四周或者三到四周才注射一次。治療貧血時每週一次。大多數運動員也是一週一針,也有人將每週的劑量分成兩次來注射。

 

Deca的醫療劑量一般是每兩到四周100毫克,治療貧血每週100-200毫克。運動員將其用於恢復和緩解疼痛時每週100毫克就可以見效,增加到200毫克還可以增強耐力和一定程度的合成代謝。用於增重Cycle時,每週300毫克是較低的劑量,400毫克完美平衡了效力和安全,很多人可以耐受每週600毫克。

 

為了提高運動表現,Deca使用時間不能少於八周。這種化合物極為緩釋,需要長時間才能見效。停用之後它還會在身體內繼續發揮作用幾周時間。一般而言八周最少,十到十二周是大多數人可以接受的,除了Hardcore運動員外,一般不會有人做超過十二到十六周的Cycle

 

對於女運動員,每週50毫克不超過四到六周就是一般人可以耐受的上限了,有些個例可以承受每週100毫克Deca的劑量,但是這樣通常會導致各種男性化症狀。醫療上一般每三到四周50-100毫克,貧血患者的標準劑量是每週50-100毫克。

 

五、Deca的市場狀況:

 

Deca在醫療市場和黑市上都可以買到,但是現在美國已經不生產諾龍化合物了,Organon由於美國的類固醇相關法律已經把Deca轉移到了其他地區。現在在美國合法買到的諾龍都是進口的。黑市諾龍分佈在全球各地,包括美國。假貨是個需要注意的問題。原裝的DecaGreek Normal HellasAlpha Pharma及其他牌子的Deca在黑市上也很容易找到。

 

六、Deca回顧:

 

Deca是有史以來最有效益處最多的類固醇之一,大多數使用者都能良好適應這種藥物,新手老手都可以受益。縱觀合成代謝類固醇歷史,類固醇已經出現了幾十年,Deca一直是最受歡迎的之一,他的許多功效是其他藥物無法替代的。對於大多數使用者來說,Deca是非賽季增重計畫的核心,沒有其他Cycle比睪酮、DbolDeca的組合更為流行。

 

Deca Durabolin的概述

(Nandrolone Base + Decanoate Ester)諾龍+癸酸酯鏈

[19-nor-androst-4-en-3-one-17beta-ol]

諾龍分子量:274.4022

酯鏈分子量:172.2668

諾龍分子式: C18 H26 O2

酯鏈分子式:C10 H20 O2

諾龍熔點: 122-124C

酯鏈熔點:31 - 32 C

製造商: Organon

在美國上市時間: 1962

男性有效劑量: 200-600mgs/week (2mg/lb of Bodyweight)

女性有效劑量: 50-100mgs/week

半衰期: 15 days

檢測時間長達18個月

合成代謝率/雄性化率: 125:3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類固醇交流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