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CT後的驗血工作 -EQ Cycle後的PCT規劃為例】

FB:https://www.facebook.com/AASintro

Line ID: @dph9867b

下內容僅供娛樂參考(#For Entertainment Purposes Only),非作為醫療或其他相關等用途,如文筆不順暢歡迎賜教。

一、先前分享過PCT後的驗血項目,如下圖:

 

0C08B4D6543569A995BBF01B445C051322573660t0616027f.jpg

驗血項目

1.總睪固酮

2.游離睪固酮

3.雌激素

4.可不驗,血球數量

5.可不驗,血中營養素狀況

6.膽固醇(總、LDLHDL)

7.可不驗,LHFSH

 

註:有用19nor(tren deca)可加驗孕激素跟泌乳素

為什麼要驗孕激素跟泌乳素? 如連結所示:

http://aasmusclegrow.pixnet.net/blog/post/304702963

二、PCT後何時該去驗血呢?

在過去介紹文章中有提到,PCT結束後四~六週在去驗血,底下以實際案例說明。

 

其他人PCT兩週的驗血報告:

睪固酮Testosterone, serum 940 ng/dl

雌激素Estradiol 43.2 pg/ml

Lh 4.9

Fsh 3.2

 

PCT八週的驗血報告:

睪固酮Test, serum 482 ng/dL

雌激素Estradiol 18.6 pg/mL

Lh 3.5

Fsh 1.5

以上顯示,兩週後血液中睪固酮濃度(940 ng/dl)算正常高值,一般男性介於280 to 1,100 ng/dL

男性血液中睪固酮濃度參考值:

TESTOSTERONE, TOTAL

0-5 months: 75-400 ng/dL

6 months-9 years: <7-20 ng/dL

10-11 years: <7-130 ng/dL

12-13 years: <7-800 ng/dL

14 years: <7-1,200 ng/dL

15-16 years: 100-1,200 ng/dL

17-18 years: 300-1,200 ng/dL

> or =19 years: 240-950 ng/dL     

*Manni A, Pardridge WM, Cefalu W, et al: Bioavailability of albumin-bound testosterone. J Clin Endocrinol Metab 1985;61:705

 

PCT後第二週的雌激素研判,他的Cycle期間抗雌應該沒處理好,但PCT後八週雌激素已顯著下降。

LHFSH是促進睪固酮分泌的賀爾蒙(如下圖),圖中也顯示雌激素太高會壓抑FSHLH的分泌,進而壓抑睪固酮的分泌。

 

八週後FSHLH變低的原因,主要是PCT的藥物作用已結束,此時身體已恢復正常運轉功能,這也是會什麼建議至少PCT結束後4~6周再去驗血。

 

這個案例的PCT結果應該是OK的,停藥後身體也恢復正常運作機能。

三、抗雌沒作好會怎樣?詳連結。

http://aasmusclegrow.pixnet.net/blog/post/306261169

hpta-axis.jpg

  • HPTA性腺軸的圖示可看出,雌激素對下視丘(H, Hypothalamus)有負回饋機制。
  • 即進入clomidNolvadex口服PCT的時候,如果雌激素太高,腦垂體即無法分泌足夠的FSHLH,促進睪丸分泌內源睪固酮,使PCT恢復不完全。

 

四、小編提供EQ Cycle PCT規劃:

使用者正確結束EQ Cycle,對Cycle的成效還算滿意,完成PCT後兩週去驗血,總睪固酮濃度顯示PCT恢復正常,膽固醇也正常。

01-.jpg

02-.jpg

 

  • 而第二週LH偏高是因為PCT留下的效果,如同前面說到的PCT後四到六週在去驗血才比較有代表性。
  • SHBG偏高主要是因為使用外來睪固酮,增加血液中總睪固酮跟游離睪固酮;停用後這兩者掉下來,身體產生的回饋機制。
  • 有關SHBG比較高確實性慾會變弱,讓身體時間恢復、他會慢慢提升游離睪固酮,也可藉由吃足量的碳水化合物、補充維他命D、鎂、鋅、減少甜食攝取、減少熬夜飲酒等來改善

 

五、EQ這個類固醇到底好不好用?

1. EQ結構上是睪酮的衍生物,在睪酮的一二號位碳原子間加了一個雙鍵。這個雙鍵極大的減少了這種激素在雄性激素和雌性激素方面的特性。然後這個結構又連在了一個很長或者很大的十一碳烯酸酯上,這個酯鏈控制EQ進入人體釋放的時間。在注射後3-4天人體內EQ含量達到高峰,並且在接下來的大約二十一天裡持續釋放。

03.jpg

04.jpg

2.其他人使用EQ 1000mg/wk的心得是,進步幅度不大、對性腺壓抑程度又高,on Cycle最好是搭配hcg一同使用。

 

Peac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類固醇交流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